一直以來,都有傳聞 Google 要推出自家研發的獨特眼鏡,而最近 Google Glass 的影片也已在網路上流傳,讓許多網友看過後都為之讚嘆;而近期美國專利局的網站,也公佈了蘋果最新的專利產品設計圖,從設計圖來看,蘋果似乎已在研發一種可配帶在身上的行動裝置,可用來連接iPhone等行動裝置,與以往手持式的裝置不同,讓大家不免將此產品與「iWatch」做聯想,且再這個時間點公佈,不難看出蘋果要力抗 Google  Glass。  

 

 

其實該專利蘋果早在2011年8月就已向美國專利局申請這個專利,只是這個月21號才被公佈。該專利名稱為 “Bi-stable spring with flexible display” 配備彈性顯示器的雙向穩定設備。iWatch 設計與傳統手錶不同,是採雙向穩定彈簧來適應手腕,使用者可以很輕易的將它配帶在手腕上,或身上任何部位也可以,當開機後,就可以藉由 Wi-Fi 或藍芽連接其他的行動裝置後,使用如查看簡訊、查找電話列表或調整音樂播放清單,甚至藉由可彎曲螢幕上的鍵盤來回覆簡訊等功能。  

 

 

不過這些功能還算基本,或許蘋果會加以其他功能,如 Siri 或是查找地圖等。但是如果真的有這麼多的功能,耗電量是相當可觀的,屆時充電會是個問題,就單純手錶的功能來說,電池的續航力至少都要維持數個月以上,所以就有傳言 iWatch 會使用太陽能充電或其他充電技術,不過不論如何,iWatch 或許是蘋果迷們可以期待的下一個劃時代殺手級的蘋果產品。  

 

(via AppleInsi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中文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