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國外一家知名科技新聞網站,最近拆解了蘋果新一批上架銷售的第三代 Apple TV ,發現裡面的處理器晶片並非原先三星所代工生產的 32 奈米 A5X 晶片,而是尺寸更小的6mm X 6mm A5 晶片,所以市場傳言,A5 晶片很有可能是採用台積電28奈米製程生產。

 

蘋果現在力行「去三星化」的政策,不論是晶片或是面板,都極力尋求其他品牌代工廠合作夥伴,由於蘋果及三星之間針對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競爭趨向白熱化,在專利戰方面,似乎也看不到任何和解的跡象,因此,蘋果及三星原本緊密的合作關係,已逐漸邁向分崩離析的道路前進。而先前就一直有傳聞指出,台積電將會為蘋果代工生產新一代的處理器晶片,從這次國外網站所拆解的第三代 Apple TV 來看,可信度相當高。

而第三代 Apple TV 的處理器,將是蘋果首顆搭載 28 奈米製程的產品,雖然三星近期也在美國擴建 28 奈米晶圓廠的生產線,但是還尚未進入量產階段。從去年蘋果所推出的 iPhone 5、iPad mini 和 iPad 4等產品,其裡面的零組件如:面板與記憶體等,就可以看到蘋果已將大量零組件的訂單,轉移到非三星供應商,試圖藉此抵制三星陣營,以降低對三星零組件供應鏈的依賴。

轉貼自 My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中文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