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03’ 年是蘋果的低潮期,幸好有 iPod 補救了蘋果的衰退中的營業額。接著 07’ 年 iPhone 誕生,同時,賈伯斯正式宣布:蘋果電腦將從科技產品公司轉形成消費電子公司。往後,蘋果的業績持續攀升,最後還取代微軟,成為北美資訊業股王!

 

 

創業雜誌 Fast Company 寫了一篇「Invincible Apple: 10 Lessons From the Coolest Company Anywhere (無敵蘋果:可以向全球最酷的公司學的十個原則)」,以下列出幾個可以效法的要點:

1. 別太在意別人怎麼說

蘋果的產品都是為了消費者所設計的,不太會去理會外界的相關評論,但主流媒體卻常與給蘋果正面評價,因此深得了消費者的心~

 

2. 有時候獨裁是好的

賈柏斯對消費者的想法瞭若如掌,所以在蘋果內部組織裡,獨裁能夠不斷的推出能夠命中消費者要害的產品

 

3. 別被科技主流左右

現在科技主流主打開放平台,蘋果卻執行半封閉式的 App Store ,但就銷售量來說還是創造出蘋果自己的一片天!

 

 

4. 說不的堅持

拒絕沒必要的功能,確實實行蘋果的核心精神『精實創業模式』(Lean Startup)

 

5. 從和客戶的互動裡得到啟示

從和客戶的接觸中可以慢慢發現,消費者們真正想要的東西

 

6. 做自己

從蘋果自家的 Mac OS X、iPhone iOS、iTunes 等都證明了他們自己的堅持是正確的  

 

從以上幾點就可以了解蘋果會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大家一起向蘋果看齊吧!

轉貼自 My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中文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