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隨著智慧型手機功能愈來愈強大,使用者對於手機的依賴也愈來愈深,得到一時半刻的空閒,馬上就低下頭來當低頭族,也因為這樣手機的耗電量也因此提高,所以行動電源成了許多手機使用者,外出時不可或缺的電子產品。以下就讓我們來針對市面上的幾款行動電源來做比較:  

1. PORTABLE & ENERGY 行動電源 18000mAh

 

P&E 行動電源 18000mah 推薦

(點擊看詳情)

外觀是髮紋絲金屬材質面板,搭配了 LED 晶鑽指示燈,讓行動電源整個顯得極具奢華與超高質感,兩個輸出USB孔都是 3.1 A,這樣一來幫平板或其他行動裝置的充電速度都會比較快,算是市面上少見行動電源規格,而且採用全新電芯製作,與市面上一堆使用二次回收再造電芯的行動電源完全不同,而且還有電池大廠一年的有效保固哦~

容量
18000mAh
電池種類
鋰聚合物電池
輸入
5V/1000mA (MAX)
輸出
2*USB 5V/3100mA (MAX)
售價
NT 1,390元

   

2. PORTABLE & ENERGY 行動電源 15000mAh

 P&E 行動電源 15000mah 推薦

            (點擊看詳情)

P&E  15000mAh 這顆行動電源,與上面那款 18000mAh 系出同門,外觀採用類玻璃鏡面,做工精緻,還可以拿來暫時充當鏡子使用,輸出的USB孔也是採用3.1A輸出,和 18000mAh 一樣充電速度都會比較快,與 18000mAh 除了外觀與電池容量不同以外,其他規格都差不多。

容量
15000mAh
電池種類
鋰聚合物電池
輸入
5V/1000mA (MAX)
輸出
2*USB 5V/3100mA (MAX)
售價
NT 1,290元

   

3. 佳美能 Neo Power PB-L 7800mAh 行動電源

 佳美能 Neo Power PB-L 7800mAh 行動電源推薦

(點擊看詳情)

佳美能在台灣算是在小有名氣的電池大廠,這顆Neo Power PB-L 7800mAh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其總共有2個USB輸出孔 + 1個 Micro USB 輸出,可以同時供電給三台行動裝置充電,而且是保足容量哦,產品都有保固一年~

容量
7800mAh
電池種類
鋰電池
輸入
 5V/1000mA (MAX)
輸出
2*USB 5V/2100mA (MAX)  Micro USB 5V/1000mA (MAX)
售價
NT 1,090元

   

4. Powerocks 2600mAh 行動電源

 Powerocks 2600mAh 行動電源推薦

         (點擊看詳情)

Powerocks是一家全球性的行動電源大廠,其大多數的行動電源都通過蘋果MFI認證, 這台Powerocks 2600mAh也不例外,這台行動電源外觀採用鋼琴烤漆,一看就很有質感, 雖然電池容量比較小,但也因為這樣要外出攜帶比較便利哦,很適合女生來使用~

容量
2600mAh
電池種類
鋰電池
輸入
5.0 ± 0.5 V/550mA(MAX)
輸出
5.0 ± 0.25V/1000mA(MAX)
售價
NT 1,080元

   

5. JustMobile New Gum Plus 5200mAh 行動電源

  JustMobile New Gum Plus 5200mAh 行動電源推薦

(點擊看詳情)

JustMobile 這個品牌對許多人蘋果的愛好者來說一定都不陌生,標榜以「歐洲設計、台灣製造」銷售蘋果周邊產品,行銷網絡遍及歐洲、美洲、亞太地區。而這顆New Gum Plus 5200mAh 採用了日本電芯,外觀為鋁合金材質製成,而且還曾榮獲iF、紅點等國際設計獎,也因此售價相對比較高。

容量
5200mAh
電池種類
鋰電池
輸入
5V/1000mA(MAX)
輸出
5V/2100mA(MAX)
售價
NT 2,490元

   

6. TUNEWEAR TUNEMAX TRIGGER 5200mAh 行動電源                                           

TUNEWEAR TUNEMAX TRIGGER 5200mAh 行動電源推薦

(點擊看詳情)

TUNEWEAR 是一個日本的Apple週邊配件品牌,近期也開始推出一些通用配件類的產品,不過還是維持與 Apple 一貫的優雅設計風格,TUNEMAX TRIGGER 5200mAh 這顆行動電源,最大的特點除了流線時尚的外觀設計造型以外,還附加手電筒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在夜間或是陰暗處可派上用場,另外,搭贈的充電線還是一條 Mini / Micro USB 雙接頭的充電線,可以充的機種有比較多的選擇。

容量
5200mAh
電池種類
鋰電池
輸入
5V/1000mA(MAX)
輸出
5V/1000mA(MAX)
售價
NT 2,190元

 

 

行動電源輸出電流過大,是否會充壞行動裝置?

不過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幾款行動電源,輸出孔的電壓/電流規格都不太一樣,有的是5V/1A 輸出,有的卻是5V/2.1A 輸出,那到底要使用哪一種規格的充電孔才不會把行動裝置充壞?答案是,只要行動電源的輸出電壓,不要超過行動裝置可輸入的電壓,就不用怕行動裝置會被充壞。一般來說,現在的智慧型行動裝置都是透過USB孔充電居多,而USB的標準電壓通常都是設定在5V。以下提供一些目前市面上常見的行動裝置的電池容量,與可承載的電壓與電流的參考數值。

(↑本表僅供參考,如有錯誤,請依實際規格為準)

手機的充電電流大小是由行動裝置內部晶片控制的,行動電源只是依照被充裝置的需求提供足夠電流,若行動電源提供電流小於行動裝置所能承載的數值,行動裝置將有可能無法充電,或是充電或需要耗費的時間增加;相反地,若行動電源提供的電流大於行動裝置,是不會因此被充壞的。就好比外頭水管直徑是60公分,但是接到家裡的小水管只有20公分直徑大小,水流量也不會因此而變大,最大可以承載和供輸的水量,還是只有20公分直徑大小可通過的水流量而已。因此,在選擇行動電源要注意輸出的USB孔位,是否符合自己的行動裝置充電規格,例如:iPad 3的輸入電流是2.1A,那麼行動電源就要選擇2.1A或以上的電流輸出才可以充得飽,否則會有充不進去或是充電要充很久的情況發生。  

行動電源雙USB輸出時,電量會依平均值輸出

另外,有一些行動電源是雙USB輸出,如果兩個輸出孔同時使用的話,輸出的電流會以平均值輸出,例如:PORTABLE & ENERGY ST-002 18000mAh,兩個USB 充電孔規格是5V/3.1A,如果兩個充電孔同時使用的話,就會是3.1A/2=約1.5A輸出,這樣的話,同時充兩台智慧型手機還是綽綽有餘的。  

其他影響充電時間的因素

而除了充電和被充電的行動裝置要選擇與其合適的規格以外,還有一些使用者自己的使用習慣問題,都會影響充電時間的長短,例如:手機接上行動電源後,如果還在使用手機的話,手機會是一直在耗電的狀態下,所以充電的時間會拉長。  

結論:選大廠牌或一年保固期的比較安心

行動電源在選擇時,除了要選擇適合自己行動裝置的規格以外,選擇大廠牌或是保固期限較長的一定會比較有保障。選擇大廠牌的原因在於其品牌形象已經建立,所以不用怕產品用料差到哪裡去;選擇保固期間較長的原因在於,如果廠商敢有一年保固的話,代表其對產品有一定的信心,否則絕不敢有這樣的保障,而一般市面上的行動電源,如果是使用二次黑心電芯,通常廠商的保固期只敢保障3-6個月。上面提到的六款行動電源,有大廠牌也有一年保固期的行動電源,不過還是端看消費者自己想要選擇怎樣的產品摟~  

 

轉貼自 My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中文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