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  

有些行動電源廣告常出現一些艱澀的名詞,讓人搞不太懂這類的專有名詞到底在講什麼?例如:飽足容量、2.1A 輸出電量、過充/過放、電池轉換率、記憶效應等等,如果沒有特別去做網路上找資料做功課或者本身有些概念的,其實是難了解這些專有名詞。 然而市面上行動電源百百種!要如何才能買得安心、用得長久呢?如果你是行動電源首購族,或是平常很少在關注 3C 產品類消息,以下提供最簡單、最基本行動電源挑選方法,讓你不用再被銷售員或者廣告哄得團團轉,最後還買到黑心行動電源~  

懶人選購法一:容量超大、價格卻超便宜←OUT!

自古誰不愛撿便宜,很多黑心廠商就是瞄準這一個人性的弱點,標榜又便宜又好用的自然令人心動!但是現在行動電源的市場其實很亂,價格從幾百塊到幾千塊錢的都有,買這種 3C 類的產品千萬要記得一件事情,「羊毛出在羊身上,一分錢一分貨」是千古不變的道理。如果你看到行動電源標示的容量超過 10000 mAh,價錢卻不到 6-7 佰元甚至更低的,請小心!! 甚至還有看過團購網賣 18000 mAh 行動電源不到 500 元,真的很誇張。團購網抽成 20%-25%, 再扣掉利潤以及中間哩哩摳摳,這顆行動電源成本大約只有 200-300 元不到,這還沒扣掉組裝廠的人工費用... 如果這不是虛報容量或者黑心貨(二次電芯或者填入沙包, 可參考這篇網友的深入報導 - 行動電源大揭密, 你一定要知道的黑心貨手法),那除非廠商跳樓大拍賣,不然買了表面上省了幾百塊,實際上可是吃了大悶虧。 選購行動電源,選擇有品質,容量不虛報為第一要素。一般來說  7000-8000 mAh 就很夠用,比虛報的 12000-18000 mAh 還可以充更多次。好攜帶的一般多為 4000-5000 mAh,大約可以充 iPhone 兩次。另外,有一些行動電源是通過蘋果認證的,因為對於品質的要求得到蘋果認證與授權,所以這類的產品單價都會比較高。以 4000-5000 mAh 左右的行動電源,價格區間落在 1500 元~1800 元左右,需要高穩定以及質感的朋友可以選購這類通過蘋果認證的。 如果不是蘋果認證,但又要有一定的品質或保障的,以 18000 mAh 容量為例,合理價位大約落在1200 元~ 1500 元左右。

行動電源推薦 - 高質感 + 蘋果認證

(點擊觀看)

 

懶人選購法二:體積很小、電容量卻超大←OUT!!

其實行動電源的容量與體積是成正比的,只要電池容量增加,行動電源的體積和重量勢必會增加。市面上有些行動電源的體積很小,重量又超輕,但是電池容量標示卻高得嚇人,你真的會相信這麼小的空間,能儲存那麼多的電量嗎?如果可以,應該手機廠都跑去拜師了。所以,請勿再相信容量大且體積小這類的廣告標語啦~

行動電源推薦 - 高性價比

(點擊觀看)

 

懶人選購法三:保固期低於6個月←OUT!!!

如果你買了一個電子產品,但是保固期卻只有短短的 3 個月甚至更短,難道你心中不會任何的困惑嗎?為什麼保固期間這麼短?如果過了這 3 個月保固期要怎麼辦?其實道理很簡單,如果商品品質不夠好,廠商肯定不敢保固太久,不然光維修處理費用就足以讓他們倒閉。所以,選擇有 6 個月以上的保固期限是比較有保障的,所以當廠商也是對自己產品的品質有一定的信心,拉長自己的產品保固期,消費者也才會有信心啊~

行動電源推薦 - 名片型

(點擊觀看)

 

轉貼自 My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中文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