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_Volume0530-300x116    

最近有國外媒體報導,指美國專利商標局日前公佈了一個有關蘋果的新專利,這項專利是一個可以對 iPhone 的多個感測器進行無縫連接,藉此對手機音量的大小進行調節,而這個新專利未來可能會用在其他 iOS 產品上。

 

這項名為「Adjustment of acoustic properties based on proximity detection」的專利,報告中描述指稱,這個專利可以自動測量距離來調整音量大小。簡單的來說,就是利用 iPhone 內置感測器來偵測設備到人體的距離後,就能自動調節音量,或是在聽筒和揚聲器之間進行切換。例如:當 iPhone 拿起來接聽靠近耳朵時,聽筒音量自動減小,不需透過手指頭按壓音量鍵,就能調整到適當的音量大小。

這項專利看起來簡單又實用,而從專利文件的內容來看,這項專利蘋果在 2008 年時就已提交給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不知道下一代的 iPhone 是否會搭載這個新專利呢? 值得期待~ 

 

轉貼自 My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中文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