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92    

今天你 LINE 了嗎?無論是公事或與朋友打屁聊天,幾乎每天都會用到 LINE 這個手機即時通訊軟體,但是有一些使用技巧你知道嗎?以下就來分享幾個常見的LINE 小技巧哦~  

 

小技巧一:使用 LINE 電腦版時,如何關閉手機同步的「鈴聲通知」?

如果手機上有安裝 LINE 的人,幾乎都還是會安裝電腦版的LINE,因為直接在電腦鍵盤上打字還是比較快的,但是也因此一定遇過當接收訊息時,電腦與手機同時響起通知,如果在辦公室或是其他安靜的特殊場合,是很困擾的一件事。但是,其實只要在電腦端進行設定,就可以避免電腦與手機兩邊同時響起通知哦~

首先,登上電腦版的LINE,並從「右上角的下拉選單」→「設定」→「提醒」,就能看到提醒規則,此時把「使用電腦版/ Win 8 版時,關閉智慧手機的提醒功能」這個選項打勾,就可以囉~ 備註:在這個提醒頁面底下有個「提醒方式」,如果你不想電腦上有音效通知的話,直接把勾勾取消就不會發出聲音了!!

 

小技巧二:如何「封鎖」或「隱藏」討厭的人?

有時候 LINE 上面的好友名單可能會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人,或是因為暫時需要而加了對方,其實可以是「封鎖」或「隱藏」,這樣他們就不會再出現在好友名單囉~怎麼設定?

從下方「好友」選單頁面中,左上角看見「編輯」功能後點進去,接著就可以點選你不喜歡或不想要的朋友,將他們封鎖或是隱藏。

備註:LINE 對於「封鎖」和「隱藏」的定義,和我們以往熟悉的 MSN 不太一樣,在 LINE 上面你就算「封鎖」和「隱藏」,對方還是看得到你的狀態、你的更新,有種駝鳥心態的感覺!!

 

小技巧三:如何使用 LINE 內建的翻譯功能?

其實 LINE 裡頭有內建的翻譯功能,要怎麼使用呢?

從下方「好友」選單頁面中,右上角「新增好友圖示」進入找到「ID搜尋」,接著在【輸入好友的ID】的欄位輸入「linejpen」即可出現即時「英文翻譯」的功能囉... 另外,分別輸入「linejpkr」、「linejpcn」也會有「韓文翻譯」和「中文翻譯」出現囉~

 

 

小技巧四:手機搖一搖,直接搜尋加入附近好友

有時候你不想直接給對方電話號碼或是 ID 來加 LINE,這個搜尋加入好友的方法就非常好用囉~

步驟如下, 從下方「好友」選單頁面中,從右上角「新增好友圖示」進入,就可以看到「搖一搖」的功能。

 

轉貼自 My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中文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