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這次蘋果最新上市的智慧型手機 iPhone 5S,裡頭搭載的 A7 處理器,目前依舊是韓國三星電子所生產製造,不過最新的消息指出,蘋果已經開始著手新一代的 A8 處理器的生產製造,而主要負責的製造廠就是台灣的台積電,預計 6-7 成左右的 A8 處理器將會由台積電生產。

 蘋果向來就算新品上市後,下一代的產品製作也早就開始秘密地進行,而A8處理器預計就是供應明年的 iPhone 6 來使用,不過台積電囊括近 7 成的 A8 處理器訂單,那麼剩餘的那 3 成呢? 不意外,就是與蘋果合作許久的韓國三星電子,畢竟三星電子現階段,還是全球少數可以供應蘋果這麼大量的產能需求的處理器製造商。

不過去三星化是蘋果近年來極力有所作為的課題,從近期其他的iOS 行動裝置的內部領組件就可以看到。或許將來台積電的產能擴充後,吃下蘋果所有的處理器訂單也不無可能。

轉貼自 My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中文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