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買保護殼就跟買衣服一樣,這件穿久看膩了,總得馬上替它再買一個換上,而且拿 iPhone 的另一個樂趣,大概就是有永遠都挑不完的保護殼可以選擇,款式眾多,如果你是一個剛踏上這條敗家不歸路的iPhone 同好,可能一時間會有點迷惑,不知該從何下手購買起。 在此之前,先來和大家分享一個有趣的研究,國外科技網站SquareTrade針對iPhone損壞的原因做了一個調查研究,研究結果顯示 iPhone 光是在家中的損壞率就高達了51%,其中在廚房的損壞率最高佔了21%,其次是客廳的18%、浴室佔16%、臥室也佔了8%,其中更有9% 是因為上廁所期間把 iPhone 帶進去後掉到馬桶裡。這真的很囧,以後大家把 iPhone 帶進去廁所真的要小心啊!!

另外,因為喝東西而導致毀損的比例也非常高,其中白開水佔了43%,汽水佔19%,再來是啤酒和咖啡/茶各佔12%。

 

所以,一台貴鬆鬆的 iPhone 你能不裝個保護殼,來降低意外發生時的災害嗎? 底下依據自身使用需求與情境,提供幾個挑選保護殼的方向讓大家參考囉~ 

 

追求保護性,不裝保護殼就像裸體上街毫無安全感

硬殼 ─ 如果你是一個著重 iPhone 保護效果的人,而且又想保留 iPhone 輕薄的優點,那麼你可以選擇PC材質的硬殼,不過這類型的保護殼用料材質好壞還是差異很大,有的硬殼材質非常單薄,耐熱與防震的程度可想而知就比較差了~另外,品質較好的硬殼,會在外殼上做特殊加工,以加強保護殼的耐刮性。

(↑點擊觀看詳情↑)

 

 

(↑點擊觀看詳情↑)

 

軟殼 ( 矽膠套/果凍套/TPU) ─  矽膠保護套或者近期比較夯的TPU材質軟殼,這類的保護殼基礎的保護效果都不錯,而且容易拆裝,編編使用的iPhone 5 搭上矽膠保護套,掉到地上後也是安然無恙,讓人放心不少哦!!

(↑點擊觀看詳情↑)

 

(↑點擊觀看詳情↑)

 

皮套 皮套類的保護殼,除了基本保護效果佳之外,通常還有附加功能,例如:卡片置放、零錢收納等,而且最大的優點,就是它可以保護手機螢幕囉~ 不過比較麻煩的是,接聽電話或是使用手機時需要打開稍嫌麻煩~

(↑點擊觀看詳情↑)

 

(↑點擊觀看詳情↑)

 

※想要裸機保留原汁原味的iPhone設計,但是又怕手機受傷害

iPhone 與其他手機最大的不同,莫過於它的質感與簡約的設計,相信許多人也是看上這一點才入手,所以有不少人會甘願冒著讓手機摔壞刮傷的風險,堅持不裝任何保護殼/套,不過看完上面的研究報導後,也許多多少少還是裝一下比較心~ 市面上有許多保護殼大廠,都有出簡單又不會遮蔽 iPhone設計的保護殼,不過選購這類的殼,雖然輕薄是挑選的重點,但是也要注意材質是否容易刮傷哦~ 

(↑點擊觀看詳情↑)

 

(↑點擊觀看詳情↑)

 

※功能性至上,可以收納 & 站立最好

有時候看影片或是和朋友視訊,iPhone  要一直用手拿著實在是很麻煩,所以有一些保護殼就著重在立架的功能性設計上;或者像是一些商務人士,時常出國需要更換 SIM 卡,保護殼剛好設計可以放置 PIN 針和 S IM 卡,像這類超實用的保護殼,有需求的朋友倒是可以考慮看看。

 

(↑點擊觀看詳情↑)

 

(↑點擊觀看詳情↑)

 

 

※卡通人物授權,超夢幻超可愛,老少咸宜

卡通人物授權的保護殼商品,其實許多大廠都有推出,像是三麗鷗家族系列的Hello Kitty相信大家都知道吧? 這隻無嘴貓的受歡迎的程度超乎想信;或者像是迪士尼經典人物系列,也是會勾起許多老老少少的回憶,而卡通授權類的保護殼,因為授權製造商要生產前,都必須支付一筆龐大的授權金,所以在產品品質上絕對不敢造次,除了可愛的外型之外,卡通人物授權的保護殼其實C/P值都蠻高的哦~

(↑點擊觀看詳情↑)

 

(↑點擊觀看詳情↑)

 

※戶外走跳必備,防水防摔才是王道

防水防震保護殼是最近比較夯的產品,戶外運動踏青時、工作環境比較特殊手機容易髒的,或是曾經有過手機飛摔犁田慘痛經驗的,都可以參考一下,畢竟買 iPhone 的錢都花下去了,不好好保護它怎麼行呢? XD 不過這類的防水保護殼依據 IP防塵防水檢測規範,測試出來的等級會有所不同,其實基本上以 IP 68 的級數來說已經很夠用了~

而有沒有經過認證以及保護殼使用哪一種材質雖然重要,但是使用起來順不順手,也是很重要的!裝上這類防水防震保護殼後,等於是幫手機穿一件鎧甲,所以螢幕畫面、通話品質、音樂播放、拍照攝影,這些都是挑選防水防摔殼所必須注意的哦~

(↑點擊觀看詳情↑)

 

 

(↑點擊觀看詳情↑)

 

有的人可能會認為手機乃身外之物,刻傷摔壞之事無可避免,也許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大誤,堅決不肯裝上保護殼或是保護套,不過刻傷掉漆後的 iPhone 真的是不怎麼美觀,但願諸位淡定哥淡定姐們三思啊~ 好歹也為 iPhone 上個保護膜或是保護貼吧?! 現在很多保護貼的功能也是很厲害,什麼號稱鐵鎚敲不壞、菜刀砍不入,或許講得有點誇張,但是至少比起一般普通的保護貼要來得強哦~ 提供給大家一個安心的參考囉!! 

(↑點擊觀看詳情↑)

 

--

轉貼自 My 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中文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