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往往可以看見一些資本雄厚的大企業,藉由收購一些小公司來強大自己,很多時候都是為了某些特定的技術或專利,蘋果當然也不例外。蘋果執行長庫克在最近的財報會議上表示,蘋果在2013年總共進行了15次的收購行動,換算起來平均每三至四星期就有一次,可以說是歷年來的新高。  

 

而從這些被蘋果收購的公司,或許可以看見蘋果未來的方向。以下是目前得知被蘋果所收購的公司:

1. WiFiSlam:該公司的技術可以讓應用程式能夠用 Wi-Fi 訊號來知道電話在室內的位置。蘋果可能已經在 iPhone 或 iPad 中整合該技術。

2. Locationary:來自加拿大的公司,專門收集、整理和更新世界各地理位置的資訊。

3. Hopstop.com:該公司握有一般道路交通和步行導航的整合技術,在 iOS 7 的地圖裡面,可以明顯看見蘋果已經加強了圖資與導航功能。

4. Passif Semiconductor:研發消耗極少電量的晶片,可改進或強化蘋果的iBeacon技術。在蘋果的新版Apple TV上面,使用者也能用類似技術在iPhone上進行遠程設置。

5. Matcha:該公司的技術主要是在影音串流方面,可以加強蘋果iTunes商店及iRadio的內容豐富程度。

6. Embark:一個在 iOS上超受歡迎的交通資訊應用APP。

7. AlgoTrim:該公司擁有獨特的數據壓縮技術,可以藉此降低數據傳輸費用,更可以讓行動裝置在處理和編輯圖片時更有效率和省電,在一些資費相對較高的國家,或許可能讓消費者增加選購蘋果產品的意願。

8. Cue:該公司的個人語音助理應用程式,可以幫助蘋果加強 Siri 與 Today 的應用服務上面,藉此和 Google Now 抗衡。

 

轉貼自 My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中文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