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    

從 iTunes 或是 KKOX 上直接購買或聽取這樣的數位音樂方式已經非常普遍了,能夠被普羅大眾接受就是因為數位音樂比起傳統的卡帶式音樂,音樂來源更加及時而且購買與使用都相當方便。不過,最近蘋果最近向美國專利局提交一份有關「數位混合式卡帶」(digital mixed tapes)的專利申請,是有關一套包含運作系統、生成方式與數位讀取儲存媒體,讓使用者可以作為禮物或客製化音樂專輯。

Personalized-Album-JPEG

 

以往使用卡帶的年代,使用者可以自行錄製音樂或是其他聲音內容後贈送給對方,現在蘋果所要申請的專利,就是要朝像這樣的「個人化專輯」,並且經過系統轉換後,可以隨之贈送給對方的這樣一個功能。另外,曲目的播放可以自行排定順序,送贈者也可以拒收或者再轉發這樣的一個個人化專輯。

以往卡帶式的音樂可能會有盜版的問題,導致壓縮了創作者的獲利空間,如果蘋果這個「數位混合式卡帶」的專利成型的話,將會對音樂產業或是一般消費者有相當大的幫助。

 

轉貼自 My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中文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