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1      

以往電影場景中所出現的直接透過臉部就能結鎖的功能,未來在蘋果的行動裝置上面很有可能看見。蘋果提交的臉部辨識專利,最近美國專利商標局已經審核通過,未來蘋果可以藉由這項專利技術,除了讓 iOS 和 OS X 系統的安全性大幅增加,同時也能夠加快產品開機的速度,不需要再輸入密碼就能結鎖。

Face01

 

從編號為 8,600,120的專利文件來看,蘋果正在研發人臉辨識的技術,這項技術可以利用產品上的攝影鏡頭偵測使用者的面孔,來為特定的使用者鎖定、解開或者重新設定蘋果裝置。另外,這個技術還可適用於多個使用者共用的iOS系統產品概念,或者同一個系統能夠輕鬆地適應桌上型電腦的系統,讓多個使用者可以共用一台iMac或MacBook。

Face02

 

雖然臉部辨識結鎖的功能 Android 系統早有廠商開發,不過蘋果在這項功能更佳精進,只要電話來電、收到簡訊或電子郵件時直接辨識人臉後,就能接聽或是收發簡訊或電子郵件。有了這樣的技術,未來的蘋果產品更讓人期待。

 

轉貼自 My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中文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