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7    

自從蘋果推出 iPad 平板電腦,其銷售的狀況一直都遠勝於其他品牌的平板電腦。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NPD 最新資料顯示,2013年1月至11月期間,蘋果 iPad 系列平板電腦持續稱霸美國平板電腦市場,而蘋果售出的 iPad 總數遠遠的超過了Android 及 Windows 平板電腦加總後的數字。

npdgroup_sales_dec13

 

從 NPD 這份調查資料可以看到,iPad 在 2013 年的市佔率比起 2012 年時降低了約2%,但是市佔率還是遠遠超過 Android 及 Windows 系列的平板電腦,不過這兩個非蘋陣營的平板電腦市佔率皆有些微的提升;另外筆記型電腦的部分,和2012年比較起來,銷售進步最多的是 Google 的 Chromebooks ,大約佔了整個美國電腦與平板電腦等個人資訊設備銷售總數的 9.6% ,一年前它只佔了 0.2%的市佔率。

至於一般 Windows 的筆電也是相同地繼續往下探,去年是 42.9% ,今年則是 34.1% 。桌上型電腦的銷售狀況,比起 2012 年也是呈現下滑的狀態,去年為 32.3% ,今年則是 27.8%。雖然這份調查資料只到今年11月,不過整體來看,蘋果面對其他非蘋陣營的競爭略顯疲態,勢必得推出更多新的產品來因應。

 

轉貼自 My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中文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