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7-4    

很多人常常會有疑問,買了行動電源來使用,到底充飽電要多久時間?放著充電1~2個小時,LED燈號還是沒有增加多少,以為行動電源是不是壞了?先別驚慌,看完以下的說明,相信你會安心不少。

其實充電電流、行動電源的容量與充電的方式都會影響行動電源充飽電的時間。這邊提供一個簡易算法,以一顆12000mAh行動電源,分別用1000mA和500mA電流充電為例,(mAh其實是一個單位,是電流(mA/毫安培)與時間(h/小時)的乘積。)

一、以1000mA電流充電

※計算公式:12000 mAh = 1000mA X 12 h 12000 mAh 的行動電源使用1000 mA的電流來充電,原則上需要12小時的充電時間,不過行動電源充電至80% 左右的時候充電速度會變慢,大約會需再充個1~2個小時才會飽,所以真正行動電源充飽電的時間就是13~14個小時。

 

二、以500mA電流充電

※計算公式:12000 mAh = 500mA X 24 h 12000 mAh 的行動電源使用500 mA的電流來充電,原則上需要24小時的充電時間,不過行動電源充電至80% 左右的時候充電速度會變慢,大約會需再充個1~2個小時才會飽,所以真正行動電源充飽電的時間就是25~26個小時。

 

從上面的計算結果可以看到2個重點,

1. 如果行動電源的電池容量愈大,充電的時間會愈久。

2. 充電電流如果太小,行動電源所需充飽電的時間就會拉長。

另外,如果你將行動電源接上電腦的 USB 孔充電的話,那麼很有可能因為USB 2.0 規格只有0.5A的電流輸出,所以很有可能會造成電充不進去或是充飽電的時間拉長。

 

adapter_000

 

【Fonestuff】5V/3.1A 雙USB夜燈插座充電器→點擊查看詳情

 

不過上面所提到的充電電流都是以飽足電流充電,而這部分和 USB 充電器(也有人稱它為璧充或是小白頭)有很大的關聯。一般行動電源充電都是1A電流輸入充電居多,而市面上很多USB充電器都是不足1A電流的,所以這樣也是造成行動電源充飽電時間過久的原因之一。所以在選購USB充電器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具有標檢局認證過的(如上圖)才比較有保障哦~  

 

SGS 容量檢測通過 + 一年保固 + 高C/P值行動電源 – 推薦

電池容量標得再高,但如果只是虛報,不管多麼便宜,入手了也只是徒增惆悵而已!! 而目前市面上,行動電源有通過 SGS 電池容量檢測的,就屬【Neo Power】S7 7700 mAh與S12 12200 mAh 繽紛馬卡龍高效能行動電源。S7 7700 mAh這顆行動電源外型可愛輕巧,而S12 12200 mAh 行動電源則是同容量裡面體積最小的,並且由台灣電池大廠佳美能製作提供保固,非一般公版粗糙的行動電源。【Neo Power】S7 & S12 繽紛馬卡龍系列高效能行動電源主要特色如下,通過 SGS 檢測通過 + 飽足容量 + 一年保固 + 繽紛色系 + 液晶電量顯示 + 額定容量標示,讓你買得安心用得放心~

55551

【NeoPower】 繽紛馬卡龍高效能行動電源 全系列SGS容量檢測通過 ($1090起)→ 點擊看詳情

 

轉貼自 My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中文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