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最近 BlackBerry 執行長 Thorsten Heins 在接受「澳洲金融評論報」(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訪問時,提到了蘋果的 iOS 介面,認為自從2007 年蘋果推出 iPhone 之後,iOS 介面就維持這樣一貫的方格排列式的風格,雖然方便使用者來操作使用,但是這樣的介面已經過時。  

以下是其中一段報導的原文,

"History repeats itself again I guess ... the rate of innovation is so high in our industry that if you don't innovate at that speed you can be replaced pretty quickly. The user interface on the iPhone, with all due respect for what this invention was all about is now five years old."

Thorsten Heins 認為,這個產業的創新發展速度是非常快的,如果你創新的速度不夠快,恐怕很容易就被取而代之;而 iPhone 使用者介面也因為創新而受到尊重,但這項創新也已經是5年前的事了。

不過他也對 iPhone 感到「尊敬」,畢竟 iPhone 讓黑莓機的市佔率從20% 跌至 3.5%,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可謂輸得徹底。因此,希望能藉由全新 BlackBerry 10 系統與全新手機硬體,讓 BlackBerry 重返榮耀。

蘋果 iOS 的開發靈魂人物 Scott Forstall ,在去年底因為蘋果地圖系統等事件後已離職,所以現在 iOS 開發的主導權落在蘋果首席設計師 Jonathan Ive 身上,也許在未來的 iOS 7 或 iOS 8 我們可以看到嶄新的使用者介面。 

轉貼自 My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中文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