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      

有關蘋果要採用 4K 高解析度的螢幕,其實已經不再是什麼秘密了,暨之前曾傳出蘋果有意向 LG 採購 4K 螢幕,並且被預測會使用在蘋果電視 iTV 上面後,最新的消息指,台灣的螢幕大廠友達光電正在 4K 螢幕面板,不過尺寸大小則是屬於一般電腦螢幕,很有可能就是新一代的 iMac或是MacBook系列筆電的螢幕。

20131127_apple

 

消息指出,友達目前正在製作 27 吋和 32 吋的螢幕面板,比例為 16:9,螢幕就是達到 4K 高解析度的 3840x2160 規格,如果這個消息屬實,那麼這就是蘋果第一款支援 DisplayPort 訊號的 4K 螢幕面板,而 DisplayPort 訊號也是所有蘋果LCD螢幕使用的,不需要額外進行訊號處理也能完全兼容 Thunderbolt。

另外,消息稱友達已有這兩個螢幕的廣色域 Adobe RGB 的色彩校正檔,看起來的確就是為了蘋果的螢幕做準備。其實早前友達曾製作第一代 iPad mini 的螢幕,所以有了這層合作關係,讓這項消息的可性度更高了。

 

轉貼自 My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中文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