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2-2    

不論是手機、筆電或是平板電腦,許多玩家級的使用者都會將其拿來跑分測試效能,而一般我們常見的跑分程式有GLBenchmark、Quandrant、AnTuTu 等較常被拿來使用。最近有國外科技網站踢爆,他們測試發現三星 Galaxy S4 會針對某些測試軟體來提高 GPU 時脈,因而增加跑分分數。  

 

↑ 跑遊戲時 GPU 最快也只使用 480Mhz ↑

 

在使用了 Exynos 5 Octa 5410 版本處理器的 Galaxy S4 中,正常的 GPU 是使用 480 MHz ,就算是運行一些比較吃資源的遊戲時,GPU 的時脈也會是 480 MHz而已。但是國外科技網站使用了 GLBenchmark、Quandrant、AnTuTu 進行跑分測試,結果發現 GPU 會自動超頻到 533 MHz,後來才在其 GPU 的核心程式碼內發現,確實有針對某些測試軟體來調整時脈,分數自然會提高。  

↑ 運行AnTuTu 時 GPU 時脈增為 532 MHz ↑

 

不過跑分測試只是提供一個參考,一台機器還是端看消費者怎樣來使用比較實在。不過三星暨之前在台灣發生了寫手門事件,這次的跑分事件想必又會在其新聞事件上多添加了一筆。

 

轉貼自 My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中文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