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上幾個舉足輕重的手機品牌大咖,現在除了比較硬體和軟體以外,也要來比比服務。由FixYa(提供消費者解決困難的機構)所提出的『智慧型手機的可靠度報告』中指出,蘋果一舉擊敗了其他對手,取得了”最得民心信賴之首位”。下面來看看順位:Apple →Samsung→Nokia→Motorola。(這個排名似乎也反映出了目前市佔/民心反應)

 

 

 

 

這個最得民心服務的比賽該怎麼比呢?FixYa蒐集並分析了72萬筆產品技術問題,再加上市場研究調查公司StatCounter統計的市佔率數據,最後才得出這麼一份『智慧型手機可靠度報告』。從上圖的分數來看,蘋果得到遙遙領先的3.47高分(市佔率最高約為25%,而產品問題比例最低),分數遠比第二名超出一倍多。(後面的排名就不比了…)

 

 

從蘋果的問題比例表來看,最為蘋果使用者詬病的就是其電池壽命問題,而且比較封閉式的介面設計、不能客製化或者無法有重大嶄新突破…也是令許多使用者不滿意的地方。 至於可靠度手機第二名品牌:Samsung,最令使用者不滿的則是他的麥克風跟喇叭問題;而第三名Nokia則是因為他的下載速度龜速,還有其搭載的Windows作業系統不好用而被抱怨不已。至於吊車尾的Motorola,則是因為他的螢幕品質不穩定,也無法移除內建app,所以遭到最多客訴。 由此可見,一個好的手機品牌做出的好口碑真的不是空穴來風,由這份報告透過精密的數據分析結果來告訴你,蘋果產品絕對不是隨便做做,雖然沒法像其他品牌手機給你機海戰術,也沒法給你太多新花樣,但就是踏實的一歩一腳印,提供給使用者最完美的使用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中文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