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    

最近國外投資銀行 Piper Jaffray 對 iPhone 進行了一項手機二手殘值的研究,發現在長達八個禮拜的調查中,iPhone 的貶值程度遠低於對手三星的 Galaxy 系列智慧型手機。投資銀行在報告中,將 iPhone 5、iPhone 4S、iPhone 4、Galaxy S III 和 Galaxy Note II 在美國 eBay 上的拍賣價格進行對比,主要在於掌握當前蘋果 iPhone 的消費狀況,並測試美國消費者對沒有補貼的行動裝置的購買意願。  

 

從調查結果來看,雖然有46% 的人願意購買相對較貴的 Galaxy S III,但是蘋果 iPhone 5 的貶值程度僅為11.2%,而三星Galaxy S III 的則為 13.7%。在上述的智慧型手機中,表現最優秀的是iPhone 4S,在長達 8 週的的調查中它的貶值率僅為 7%,第二名則是 iPhone 4 的8.8%,接下來才是iPhone 5。 iPhone 4S 的二手價格從 3 月份的 349 美元降低至 312 美元,而 iPhone 5 則從 535 美元降至 465 美元。  

投資銀行 Piper Jaffray 在報告中指出,iPhone 的拍賣價格會一直降價代表消費者非常期待蘋果推出新機,而且這些消費者會為了購買新機而出脫手中現有 iPhone,另外,消費者對於三星手機的購買意願也愈來愈高。不過總的來說,iPhone 還是目前最保值的智慧型手機。

轉貼自 My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中文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