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已經練熟之前輸入基本功 “iPhone/iPad 鍵盤輸入更順手,練練基本功”,我們就要來學習一點必殺技,讓我們的輸入大法更加快速!!  

1.快速切換輸入法:

透過點小地球,就能切換輸入法,但一個個換是不是太慢了呢?!萬一我設定了十種輸入法,不就要按十次嗎? 別擔心,一樣是點小地球,不過這次可別放手囉!你看,所有你設定的輸入法都跑出來囉!!直接把按住地球的手,往上滑到你想選的輸入法,就完成囉!!你說,是不是快多了阿!!

 

 

2.快速輸入特殊符號:

雖然很少用,但要用的時候找不到可是非常困擾的呢~ 來其實非常簡單唷... (A)特殊字元: 英文輸入法 -> 按住相似字母不放 -> 出現選單 -> 手不要放,直接滑到你想選的字再放開,就行囉!

 

(B)常用貨幣: 英文輸入法 -> 123 -> 按下$符號 -> 出現選單 -> 手不要放,直接滑到你想選的字再放開,就行囉!!

 

(C) 快速輸入網域: 如果要打 partypoker.com,partypoker 之後的 .com, 可以快速輸入喔~ 英文輸入法 ->

按住.com -> 出現網域選單 -> 手不要放

直接滑到你想選的字再放開,就行囉!(這在瀏覽器的網址列輸入時才會出現)

 

3.表情符號

只有顏文字還不夠代表你的心情嗎? 來個超口愛表情符號怎麼樣?!

如果您已經升級到 iOS 5,那就直接內建給你啦~ 請依照以下的方式,來新增表情符號吧!! 國際鍵盤 -> 新增 -> 按下新增鍵盤 -> 表情符號  

P.S. 還沒升上 iOS 5 的朋友們怎麼辦呢? 請先至App Store下載 Emoji Free  -> 安裝 -> 然後同上述新增表情符號鍵盤就行囉!  

 

4.轉換字體:

現在兩岸交流頻繁,看不懂、不會打簡體字怎麼辦?這時轉換字體就派上用場囉!! 選取要轉換的字 -> 轉換 -> 出現轉好的字 -> 點一下就好囉! 如果是中文的情況下,出現的轉換就是繁簡互轉,

 

在英文的情況下按下轉換呢? 就會有其他的相似字讓你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中文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